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第七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大庆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开幕式现场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由省残联和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大庆油田具体承办的第七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美丽油城——大庆隆重开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出席开幕式并致词。董濮表示,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举办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对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爱护和帮助残疾人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残疾人培训和就业工作不断发展深化,全省广大残疾人就业创业形势稳中向好,为全省广大残疾人与全省全国人民共同迈入小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省残联、省人社厅、大庆油田等部门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全省14个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和竞赛评委、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600余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现场

董濮强调,举办这次竞赛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牵动,引领和促进全省广大残疾人乐观面对生活困难、积极挖掘自身潜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充分展示新时代残疾人的新风貌。她希望,全省广大残疾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牢固树立靠自身努力改变生活状况的思想,苦练就业技能,提升创业本领,在不懈奋进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

开幕式现场,大庆油田的残疾人职工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据悉,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展示残疾人职业培训成果和残疾人技艺才华的省内最高规格平台。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3个市(地)和大庆油田等14支代表队的350名选手参加四大类18个竞赛项目的精彩角逐。他们将在团结、奋进、友爱、和谐的氛围中,以严谨态度、求实作风、精湛技艺,展现残疾人热爱生活、拼搏努力、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和时代风采。

董濮同志在大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王建新的陪同下巡视赛场

董濮同志亲切慰问残疾人参赛选手

当日上午,省残联举办了全省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大庆专场,共有87家大庆市本地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近300个,现场签订意向合同200余份,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了便利条件。 

董濮同志与残疾人招聘企业亲切交谈

招聘会现场

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后,深入到大庆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残疾人培训基地进行调研,亲切看望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明星。下午还实地查看了大庆油田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金属防腐公司。

董濮同志调研大庆残联就业站

董濮同志调研大庆残疾创业孵化基地

董濮同志调研大庆市残疾人培训基地

董濮同志调研大庆油田残疾人集中就业单位--金属防腐公司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