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3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10月31日下午,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十二届省委四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报告中涉及的残疾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董濮强调,张庆伟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上率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机遇和挑战;体现了我省攻坚克难,钢牙啃硬骨头的信心和勇气;体现了关注民生短板的情怀和作为;体现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坚定和自信。

董濮要求,残联要把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从党政所急、残疾人所需、残联所能找准切入点,努力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二是筹备召开全省残联系统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按照“问需响应、精准施策、政策联动、持续帮扶、激发动能、全员发力”六措并举的工作思路,助推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三是要积极推进残联改革,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按照残联改革路线图、时间表要求,抓好改革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四是抓好残疾人扶智扶志工作,深入开展“百团千场”巡讲活动,激发贫困残疾人主动脱贫和勇敢面对困难生活挑战的内生动力。同时,就做好年终工作总结、承办全国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维护好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和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省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