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残疾人“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脱贫光荣”朗诵演讲大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2月3日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残疾人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的全省残疾人“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脱贫光荣”朗诵演讲大赛决赛在哈尔滨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出席大赛活动并致词。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图书馆、东北网、省电视台、省广播电台、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评委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名参赛选手现场参加决赛。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出席朗诵演讲大赛并致词

此次全省残疾人朗诵演讲大赛活动的主题是:“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脱贫光荣”。旨在不断推动黑龙江省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让积极健康的文化生活成为残疾人生活的一部分,充分展现龙江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市地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共收到全省各地报送的32个作品,最终18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今天的决赛。

与会领导、评委与参赛者合影

大赛作品皆为原创作品,都是发生在自身或身边人的脱贫故事,反映残疾朋友在面对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的酸甜苦辣,体现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自强不息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求,表达共同实现小康的强烈愿望。决赛上,来自大庆市李芳朗诵的《身残志坚·脱贫光荣》、佳木斯张雪梅的《假如》、牡丹江市李晓霞的作品《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还有齐齐哈尔市李泓泽朗诵的作品《自强漫岁月 书香润芳华》等,让现场的观众们一起走近他们的世界,聆听他们心灵的歌声,领略不一样的生命风采。

据悉,决赛颁奖仪式将在3日下午举行,设个人奖和组织奖两个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同时还将启动全省残疾人“身残志坚·脱贫光荣”自强典型“百团千场”巡讲活动,来自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全国贫困残疾人典型及自强典型将做事迹报告。

东北农业大学“鹿之鸣”合唱团助演节目《关雎》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候场区参赛者

用心聆听的观众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