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春节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全省各级残联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 残疾人家中

发布时间:2019-02-1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春节将至,省残联及各级残联把关心送到残疾人家中”重要指示精神,让我省广大贫困残疾人与全省人民一道欢度一个祥和、欢快的春节,全省各级残联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残疾人的家,用真情温暖了残疾人群众的心,让贫困残疾人过上幸福快乐中国年。

据不完全统计,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级残联在春节前走访慰问残疾人约8000余人,送出慰问金、慰问物品金额达540余万元。

统筹安排,缜密部署   

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春节前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二是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残疾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地)残联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切实组织好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残疾人。三是积极筹措资金,为走访慰问工作做好保障。

走访慰问,形式多样   

到残疾人康复机构、托养机构走访慰问。1月29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赴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董濮一行看望了在院的孤残儿童,调研了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附属医院儿童康复工作,为孤残儿童送去了价值5万元的日常急需用品。哈尔滨市残联到博能中医门诊部慰问脑瘫儿童,到敬老院慰问残疾老人。鹤岗市走访慰问了星雨心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和鹤岗市第二专科医院。伊春市到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为中心100余名康复患者及工作人员送去了祝福和关怀,同时出资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合作,为全市592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意外伤害保险。

贫困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将温暖送到贫困残疾人家中是最普遍的形式。省残联全体班子成员到道里区困难残疾人谭留柱家中慰问,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帮助他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鸡西市委市政府召开民政、总工会、残联等部门会议,市长亲自主持,为6个区的贫困残疾人发放价值400元的慰问物品500份。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将走访慰问残疾人工作纳入党委、政府走访慰问工作的总体安排。市领导带队分别走访慰问了76户贫困残疾人、重病残疾人和自强自立残疾人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白面、豆油等慰问物资。全省有7个市(地)党委、政府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到残疾人相对集中的特教学校、残疾人福利企业、社区走访慰问。大庆油田残联对残疾人相对集中的开普化工有限公司和利达橡胶厂两家福利企业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残疾员工食堂送去了大米等慰问物资。大庆市福利基金会组织捐赠4100件衣服惠泽百湖残疾人,发放至市内五所特殊教育学校以及贫困残疾人手中。齐齐哈尔市残联联合西虹桥社区开展为残疾人“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为30户贫困残疾人包饺子、写春联、送祝福。

送出温暖,收获成效

全省各级残联通过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怀送到残疾人家中,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种惠残助残政策,让残疾人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拉近了残联组织与残疾人的距离,真正与残疾人融在一起,增进了与残疾人的感情,增强了残联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高了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从而进一步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收获了满满的成效。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