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信访重大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2月1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残联系统信访重大风险排查化解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度分析了新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刻阐释了如何主动应对有效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的重要认识和实践问题,对于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做好防范化解残疾人工作领域重大风险工作,扎实稳定推进龙江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梳理残疾人工作领域和残联系统存在的重大风险点,把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残疾人群众安全稳定。

2月19日,省残联召开残疾人信访维稳风险排查工作协调会议,就残疾人群体性信访案件等重大风险隐患进行沟通协调,做到防患于未然。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残疾人各类协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关注家庭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和掌握残疾人民生诉求,鼓励广大残疾人通过正确渠道反映合理诉求,确保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省残联维权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对排查化解全国“两会”期间重大风险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市(地)残联报送重大风险点排查化解情况。各市(地)残联按照通知要求,对本单位和本系统的重大风险点进行了排查,制定了相应的防范化解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了防范化解工作重点,落实了主体责任,为坚决守住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提供坚实的责任体系保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