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走进极地馆 让白鲸唤醒来自星星的孩子未知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9-04-0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今年的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提高全社会对孤独症的关爱与关注,2日,省残疾人联合会携手哈尔滨极地馆共同举办“走进极地馆 让白鲸唤醒来自星星的孩子未知的世界”为主题的 2019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中,省残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志愿者身份,带领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在训自闭症儿童及家长百余人 观看海狮和白鲸表演,并与每个自闭症儿童家庭结成对子,在参观中给予细心周到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自闭症又称孤独症,0-6岁是孤独症儿童的最佳康复期,多年来我省对残疾儿童格外关心、格外关注。2018年11月我省出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将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提供补助,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提高了救助标准,康复训练补助由原来的1.4万元/年(10个月),提高到1.8万元/年(10个月),且在年龄段内可以连续给予救助,为孤独症儿童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减轻了孤独症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