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省各地全面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我省各地全面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

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全省各地集中启动了“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并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动员全省社会力量助残志愿工作开启了新模式。

 

黑龙江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5月15日,佳木斯市残联举行了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服务启动仪式,邀请来自全市各区的残疾人以及助残志愿者来到市图书馆,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赠送了图书并免费放映了一场精彩的电影。

 

           佳木斯市残联在市图书馆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助残活动

5月17日,绥化海伦市在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绥化市政协副主席海伦市委书记王学斌,结对残疾家庭儿童初文浩,市人大主任李德军结对残疾家庭儿童朱雪聪,海伦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启彬结对残疾家庭儿童杨硕,市政协主席孙玉峰结对残疾儿童王如意,市委副书记宋加平结对残疾家庭儿童丁永坤,市妇联市民政市教育等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共108名残疾人结对

 

          海伦市“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子现场

5月18日,大庆市残联组织开展的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活动中,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62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300余份。

 

              大庆市“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启动现场

 5月18日,鸡西市残联在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活动中,以爱心捐赠为主体活动,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黑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鸡西市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向残疾人朋友捐赠轮椅260辆,各种拐杖、手杖、盲杖450件,助行器、洗浴椅、坐便椅180件,免费为101名残疾人装配大、小腿假肢和矫形器,捐赠总价值近百万元。

 

                     鸡西市向残疾人捐赠轮椅

5月19日,齐齐哈尔市残联在全国助残日当天,在甘南县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为契机,倡导助人自助、乐人乐己的志愿助残服务理念,唤起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注与关爱;以开展残疾人专场文艺演出为载体,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

 

               齐齐哈尔市启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5月19日,在牡丹江市文化广场,由市政府副市长苏凤仙宣布“黑龙江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牡丹江市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活动中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二十余部门及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近千名群众报名希望参加志愿助残活动。

 

              志愿者踊跃参加“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登记

 5月19日,伊春市残联在市区步行街以“问需助残咨询”为主体活动启动了“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助残志愿者们为残疾人发放《伊春市惠残政策一本通》和惠残政策宣传单,让残疾人更好的了解惠残政策和残联业务工作流程,让残疾人办事更加便捷。市残联在活动现场设置“送政策”咨询台、就业服务咨询台、保险咨询台、法律咨询台、义诊台、爱心义卖台等,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伊春市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发放《伊春市惠残政策一本通》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