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再次亮相哈洽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 共享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

            ——黑龙江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再次亮相哈洽会

 

为发挥残疾人产业扶贫在推动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持续增收,让产业扶贫在残疾人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在去年首次组团参展基础上,今年省残联再次带领独具特色的28家残疾人企业亮相哈洽会,展示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

MVI_2017

MVI_2026

本次参展主题是“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 共享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成果”,展区占地面积108平方米,28家在产业扶贫、自主创业、自主就业等方面的典型企业及个人代表参展,展示展销的优秀残疾人和残疾人企业的作品(产品)包括手工艺制作、乐器、雕刻、粮食镶嵌画、葫芦烙画、服装、种养殖、酒类、食品加工等,参展产品颇有龙江民族文化特色和时代发展特征,既有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刺绣、剪纸作品,又有时尚大众化的文化创意产品,精彩纷呈。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也将首次亮相哈洽会,优秀的盲人按摩师以精湛的按摩技术供现场体验。还有文化扶贫的残疾人演员表演的乐器合奏,残疾人大学生的创意作品也将首次在哈洽会上进行推介,为残疾大学生就业创业助力。

MVI_1642

MVI_1687

通过哈洽会这个平台,将更广泛地宣传残疾人在脱贫攻坚、就业创业的宝贵经验和成果,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开拓新思路、寻求更广阔的就业渠道,使更多残疾人参与到社会中去,体现自我价值。

MVI_1386

目前,全省各级残联正按照“问需响应、精准施策,政策联动、精准帮扶,激发动能、社会动员”六措并举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着力在精准、求实、较真上下足功夫,真抓实干,让残疾人朋友在促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MVI_1733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