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举办“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 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学习我省“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等残疾人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汲取榜样力量、争当时代先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19日上午,省残联邀请我省“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为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中三及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全国自强模范”刘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素的语言,讲述了如何从苦难艰辛中自强自立的奋斗历程和创业的感人故事,令人钦佩。“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李建锐讲述了自身与轮椅冰壶队历经11年的磨砺,最终取得了冬残奥会金牌的历程,鼓动人心,激励奋进。“全国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博能集团董事长贾秀芳讲述了博能集团扶残助残的温情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

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将以省委张庆伟书记在会见我省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代表时提出的“希望自强模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抒写更加精彩人生。希望广大残疾人勇敢面对生活挑战,靠拼搏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幸福,开拓生活新天地。希望助残先进永葆大爱无疆的深厚情怀,弘扬助残善举,把爱心传递给更多残疾人朋友”为目标,不断完善提升自己,牢记残联组织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党做好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担负好“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的基本职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广大残疾人群众谋幸福,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奋斗精神。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先进典型身上集中体现的精神、品德和作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上,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残联力量”。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一次次深情的讲述,一个个典型的鲜活故事走进了残联干部的心灵深处。聆听完主题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忘初心,铭记来路,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残疾人群众生活的方向,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