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省残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6月26日,省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上午,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的残联干部队伍”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主持会议并作体会交流。

王晓兵体会交流的题目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中打造过硬的残联干部队伍》。他指出,党的性质、党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所处的地位、党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他从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六个方面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并从“守初心、筑牢残联干部的理想信念,增本领、提升残联干部的能力,担使命、改进残联干部的工作作风,严要求、规范残联干部的廉洁自律”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打造过硬的残联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集中自学环节,五名处级党员干部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4篇文章内容。办公室主任孙伟宣、服务中心主任潘字东代表处级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

下午,省残联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主题进行讨论交流。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主持会议并作体会交流。

王传文交流的题目是《加强党性修养 强化使命担当》,他从理想信念、政治修养、纪律规矩、作风转变、担当作为五个方面与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了体会。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就要严把思想“总开关”,要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加强政治修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一切业务工作皆有政治;加强党性锻炼,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作风转变,要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落靠,让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快。

六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5篇文章内容。维权部部长吴宇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杨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发言,谈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