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在深入调研中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07-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在深入调研中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深入拜泉、青冈、明水县调研

 

按照省残联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具体安排,7月15—17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带队,深入到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和绥化市青冈县、明水县,广泛听取相关部门、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对残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调研中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

深入残疾人家庭,检视服务效果上的差距。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青冈县昌盛镇幸福村、青冈镇东化村、拜泉县国富镇保护村、明水县双兴镇双利村、东双村和明水镇勤俭村等17户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董濮都耐心细致地询问了解残疾人基本情况,对于不熟悉惠残政策的残疾人及其家属,认真进行讲解。对于自强自立的残疾人脱贫典型,董濮鼓励他们要继续勇敢面对生活挑战,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努力活出人生精彩;对于家庭困难的残疾人,董濮深情的叮嘱他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相信党的好政策会引领我们共同走上致富道路;对于残疾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董濮虚心接受,对于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当场给予协调解决。

深入基地和机构,检视服务能力上的差距。为检视服务能力、找准找实服务差距,董濮一行深入到青冈县龙妹家政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调研残疾人“足不出户、居家就业”情况;先后深入到拜泉县食用菌产业园、明水县淘缘明电商产业园,调研了解产业扶贫惠及重度残疾人的情况;先后深入到青冈县民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拜泉县精神病院、明水县康盈医院等康复和托养服务机构,调研了解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情况。


深入座谈交流,检视服务政策上的差距。在调研地组织召开的省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转改”征求意见座谈会上,董濮一行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与当地政府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等座谈,面对面互动交流,检视存在的问题,虚心采纳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能解决的问题,董濮当场协调、马上就办;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她要求找准症结、不等不靠,以自我革命精神逐项推进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董濮强调,要结合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检视反思,深刻进行剖析,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残疾人期待摸准,有的放矢明确方向。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自觉对标对表带头整改落实,对征求的意见建议逐一明确具体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工作不落实不松劲。要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众关切的问题,明确时限要求,逐一整改解决。要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代言人”作用,多深入基层,多反映情况,多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和幸福感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