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董濮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9-0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8月30日,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省残联党组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洪泉、王传文、王晓兵、李福志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佟朋、副组长赵中三、成员刘丽宏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省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组调研员王浩岩列席会议。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了26个突出问题,并进行了根源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董濮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佟朋指出,省残联党组班子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检视剖析,突出主题,发言开诚布公、针对性很强,问题找得比较准,检视剖析比较深,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下一步,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持续深入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精气神;要狠抓问题整改,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董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组班子将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意见,切实按照指导组的要求,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按照整改台账,一件一件抓下去,一个一个解决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出成效;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坚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整体推进,促进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着力推动全局工作不断提升,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残联力量”。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