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残联系统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推进会在海伦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专项推进会议精神,2019年8月29日,全省残联系统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海伦市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地)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和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全省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全省残联系统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一是贫困残疾人数量大幅减少,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二是建立了内容全面、措施得力的政策扶持体系;三是残联系统上下联动,加快助推我省残疾人小康进程;四是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探索形成了丰富多样的新经验新做法。会议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深刻内涵,要清醒地看到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勇于面对,不放松不懈怠,持之以恒攻坚克难。会议强调,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真抓实干,着力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各级残联领导干部都要率先示范,冲在前面,真抓实干,拿出足够的精力和时间用到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上,确保打好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图为全省残联系统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省残联教育就业部相关工作人员就调研期间发现的脱贫攻坚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并明确改进措施。海伦、拜泉、青冈、延寿和林甸五个未摘帽的贫困县(市)残联进行了交流发言,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残联系统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增强了信心。

图为海伦市残联理事长李占友进行会议交流

图为拜泉县残联理事长吕书新进行会议交流

图为青冈县残联理事长宋剑波进行会议交流

图为延寿县残联理事长李晓丹进行会议交流

图为林甸县残联理事长刘佩成进行会议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黑龙江省原野食品有限公司、黑龙江黑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荣镇扶贫鹅养殖场等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走访向荣乡向前村幸福大院4户残疾人贫困户。海伦市委盛春景同志陪同观摩。

图为在黑龙江省原野食品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观摩

图为在黑龙江黑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残疾人就业基地就业的残疾人采摘木耳

图为在向荣镇扶贫鹅养殖场——残疾人扶贫基地观摩

图为在向荣镇扶贫鹅养殖场——残疾人扶贫基地,观摩人员详细询问投入办法及收益情况

图为向荣乡向前村幸福大院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