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战“疫”故事|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工作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国上下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积极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区疫情指挥部和省、市残联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全员到岗,深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街道办事处、社区包保工作,在防护知识宣传、小区居民安全检查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区残联组联科科长、党员赵磊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突出代表。

赵磊负责包保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街道办事处经纬七社区的疫情工作。接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与经纬七社区主任沟通,了解到社区只有8名女性工作人员,辖区现有2037户,人口5896人,其中残疾人101人,低保户17人,28栋居民住宅楼,109个单元。社区在分配工作时,赵磊主动对社区主任说:“我是来支援社区工作,一切行动服务从社区安排,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将赵磊编入组员行列。

2月9日晚,在掌握社区的基本情况后,赵磊充分体会到社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社区人员的安全是这次疫情阻击战的先锋力量。面对社区防控设备匮乏的情况,他主动联系同学购买便捷式体温计,为本社区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但因物资紧缺,未能实现。为了让防疫人员在夜间值勤时标志明显,他自掏腰包,为社区购买了20套夜间执勤专业服装和3台扩音器,为助力经纬办事处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了一定的物资保障。

赵磊积极协助经纬七社区出主意、想办法,在各小区封闭门板上做了出、入口方向标识200余张,让出门采购居民少走很多弯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板100余张,小区封闭管理规范板及社区警务室20余张,协助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管理共计150余人次。深入到各个封闭卡点开展巡查工作时,为社区准备10余个喷壶,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消毒,并用84消毒液喷洒社区管辖内公共设施。赵磊像钉子一样盯在社区,摆脱机关思维,真正下沉一线,不摆样子、不走过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高度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