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如期举行 我省42人赴长春参加考试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12日,2020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黑龙江辖区与吉林辖区)在长春市如期举行,两省共有75名盲人考生报名,我省有42人接受考前培训并参加考试。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潘字东与吉林省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督导考试。考试期间,考试辖区组织严密,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到位,全程安全保密,无违规违纪,无突发事件发生。

巡考现场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中国残联根据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颁布的《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盲人医疗按摩活动,提升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技术水平而举办的全国性考试,是评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申请者是否具备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考试包括综合笔试与实践技能考试两个部分,两个环节成绩均合格者,将取得中国残联统一颁发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