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康复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全省残联康复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残联康复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康复工作任务,并详细解读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具体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康复工作。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统一指挥,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尤其是残疾儿童及康复服务机构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帮助康复服务机构解决疫情防控和康复服务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疫情防控和康复服务“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查缺补漏,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康复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脱贫攻坚,助力康复扶贫。要加强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康复项目、康复资金的督导检查,提升康复服务质量。要重视残疾预防,加大宣传,完成《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实施意见》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科学谋划,做好“十四五”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开篇布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重视残疾人健康,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作为核心任务,将“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作为奋斗方向。要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把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改善残疾人康复状况作为根本出发点、落脚点。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残联康复部部长金峰主持会议,康复部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残联分管康复工作的副理事长、康复部(科)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