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深入我省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1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一行四人到黑龙江省,对高校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和残保金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相关单位汇报

调研组围绕如何切实做好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帮扶展开座谈讨论。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对全省应届残疾人毕业生整体情况、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残保金系统运行情况等工作进行汇报。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对教育系统掌握的全省应届残疾人毕业生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进行介绍。黑龙江大学、绥化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分别对本校残疾人大学生就业情况,求职中存在的困难,就业帮扶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交流。

调研组与参会单位进行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省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和残保金系统运行工作开展情况,对全省残疾人毕业生数据分析来源、就业率、就业观念等方面问题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就业服务机构主动作为,改变工作方向,更好地为残疾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同时,分享了如何精准找到残疾人毕业生、有效提供就业服务的经验和方法。

调研组与学员互动

座谈会后,调研组来到黑龙江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查看指导正在进行的全省残疾人电商定向就业培训工作,与学员们就网络主播、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进行互动交流。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