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到黑龙江省调研中俄残疾人康复领域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月22日,中国残联调研中俄残疾人康复领域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中国残联国际部合作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池俊常,黑龙江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池俊常介绍了中国残联此次调研的内容、目的和意义。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庞伟、哈尔滨市残联脑瘫康复中心主任刘璐、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医务科长朱路文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康复服务机构对俄康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情况。

贾勇在讲话中强调,黑龙江省从地域、历史、文化等方面有着对俄交流的优势,在对俄残疾人康复领域方面,一是在制度建设方面,既要充分发挥对俄交流与合作的优势,又要加强交流与合作的规范化建设;二是在组织方面,要加强培训和康复理念的引导,融入更广泛的平台进行推广;三是在完善机制方面,要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形成更为长效的保障机制。

董濮针对下步我省对俄残疾人康复工作表示,要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保障康复训练效果和安全;要整合对俄残疾人康复领域交流与合作的优势资源,形成发展合力;要充分发挥我省对俄交流的优势,努力融入康复国际、“一带一路”等平台,在我国对俄残疾人工作交流领域中发挥积极作用。

省内部分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省残联康复部参加座谈。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