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助力2022,全力备战——国家轮椅冰壶队冬残奥倒计时500天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0月20日,由我省负责集训的国家轮椅冰壶队在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举行“助力2022,全力备战”冬残奥倒计时500天活动。黑龙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晓兵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重温了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我国轮椅冰壶队的夺金时刻,运动员代表王蒙和教练员代表赵冉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忆往昔峥嵘岁月,看未来信心倍增。决心:抓紧时间、刻苦训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的厚爱和人民的期待。最后,国家轮椅冰壶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全力做好备战工作为内容,发出铿锵誓言。

目前,距离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还剩500天,各冬残奥项目备战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轮椅冰壶作为我国备战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6个大项之一,曾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取得冠军,最有希望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卫冕冠军。

黑龙江作为冰雪大省,有着丰富的冰雪运动资源,一直是我国冬残奥项目发展的重要基地。受中国残联委托,2007年,黑龙江就已成立轮椅冰壶队,为我国轮椅冰壶项目发展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后,黑龙江轮椅冰壶队代表国家参加各项国际赛事,特别是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以黑龙江3名老队员为班底、黑龙江教练员岳清爽和李建锐组成的轮椅冰壶队取得了轮椅冰壶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历届冬残奥会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