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0年黑龙江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盲人按摩大师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开幕式启动仪式

2020年黑龙江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盲人按摩大师赛于10月21日在哈尔滨隆重开幕。本次竞赛由黑龙江省残联主办、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和黑龙江省高级技工学校承办。通过竞赛,展示残疾人“能工巧匠”的才能和风采,鼓励身处逆境的残疾人重燃生活的自信,让有能力的残疾人感受到劳动和技能的光荣。

盲人按摩比赛进行中

机械加工数控编程理论考试进行中

美容师(美容)项目比赛进行中

咖啡师(咖啡冲调)项目赛后等待成绩

本次大赛设置美容师(美容)、服装配饰、咖啡师(咖啡冲调)、制图员(3D打印)、印前处理和制作员(桌面出版)、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机械加工数控编程)、盲人按摩等7个项目,来自13个市(地)和大庆油田共14支代表队131名选手展开激烈的角逐,选手们通过竞技平台充分展现残疾人职业技能、特殊潜能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选手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参赛机会,一定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团结友谊。

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宣布竞赛开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残联就业中心、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