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0年龙江“辅助器具千里行”惠残服务结束 168名残疾人获益

发布时间:2021-01-0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辅助器具在助残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了2020年“辅助器具千里行”惠残服务活动,近期活动圆满结束,168名残疾人获得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嫩江假肢适配现场

“辅助器具千里行”专家团队深入基层,行程3700余公里,在黑龙江省讷河、拜泉、汤原、桦南、海伦、兰西、密山、嫩江、林甸9个县(市) 开展服务活动,为168名残疾人提供了172例精准适配服务,其中小腿假肢76条(4人为双腿)、轮椅50台、助听器46台,向350余名残疾人及亲友宣传普及辅具使用知识。通过服务活动,全省部分贫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进一步改善,受助残疾人满意率达到100%。

讷河市辅具知识讲解现场

工作人员为海伦市残疾人适配助听器

辅具助残脱贫、共奔小康生活,龙江“辅具千里行”服务活动送服务到市(县),现场为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适配服务,切实解决了残疾人行动不便、沟通障碍等一系列问题,为受助残疾人及家庭解决了一定经济上的困难。肢体残疾人安装假肢后重新站了起来,听障残疾人适配助听器后重新回到了有声世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千里适配,听到最多的是残疾人及家属感谢的话语:“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残联为残疾人所想、为残疾人所需,所做的努力奉献,黑龙江省残疾人服务中心为残疾人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儿”。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