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2021年“就业帮扶,真情相助”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集中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省残联与省人社厅联合举办2021年“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专项活动于2021年1月5日启动,至31日结束。

通过就业创业援助政策措施,使残疾人掌握政策服务的流程和操作方法,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都能得到援助服务,促进未就业的服务对象实现就业创业,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通过建立清单、摸底走访调查、广泛收集岗位、实施精准服务、组织专场招聘、聚焦重点群体等活动,打出就业援助组合拳。本次活动将尚未就业以及灵活就业但收入较低、就业不稳定的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收集符合困难群众就业需求的岗位,建立岗位信息库。

活动期间,将开展政策宣讲、职业指导,推荐培训项目,通过手工编织、假发勾织等低门槛项目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面向困难群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开展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开展入户走访,现场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帮助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清零”活动,确保每个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并对残疾人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尽早实现上岗就业。

齐齐哈尔招聘会

直播时间2021年1月14日上午9:00—11:00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