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级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1-02-2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方便残疾人朋友了解全省各级残联工作动态,掌握最新政策、获取最新消息,了解残疾人工作的暖心事儿、奋进事儿,黑龙江省残联微信公众号推出【本周大小事】栏目,每周日发布。


       2021年2月8日—2021年2月21日,这段时间全省各级残联发生了哪些事儿呢?一起回顾下吧!

哈尔滨

1.哈尔滨市盲人协会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暖春行动

哈尔滨市盲人协会携手黑龙江春禧物流有限公司为全市210位生活困难的盲人朋友捐赠价值3万元的生活物资,并由爱心企业春禧物流派出五台货车及装卸人员,将捐赠物资送到各区残联,以“手递手”形式进行发放。

2.哈尔滨市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群体生活救助工作

哈尔滨市残联会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代表处募集20万元资金,统一采购发放了1000份“抗疫生活资助礼包”,向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以及主城区特困残疾人群体发放,为他们送去温暖。



齐齐哈尔

1.小快板说说 全民战“疫”该咋做

齐齐哈尔泰来县残联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会长文巨辉创作了“众志成城战疫情小快板”,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快板助力、全民战“疫”。

2.温暖连线 齐齐哈尔市残联开展春节前“云”慰问活动

齐齐哈尔市残联开展“温暖连线 云端关爱”春节前“云”慰问残疾人家庭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牛惠与相关人员共同通过视频,分别邀请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和辖区内贫困残疾人代表开展“云”慰问活动,共视频连线58户残疾人家庭,慰问86名残疾人代表,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发放慰问金30500元。

3.齐齐哈尔开展就业援助活动 线上线下12场70人实现就业

齐齐哈尔市残联在齐齐哈尔市公共就业人才网、齐齐哈尔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及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循环发布援助月活动信息,同时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活动,将活动作为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的重要举措。


牡丹江

牡丹江市各级政府春节前投入资金127.6万元 慰问3千余名残疾人

  春节前,牡丹江市各级政府投入资金127.6万元;爱心组织、人士捐助3.2万元;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12.3 万元,共计慰问3331 名残疾人。通过政府和爱心人士的慰问活动,为全市残疾人过上温暖、祥和、喜庆的春节,提供了有力支持。



佳木斯

1.村“两委”有成员专管残疾人工作了!佳木斯市残联推进落实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工作

佳木斯市残联按照省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工作的意见》,在村(社区)换届时,争得相关部门支持,分别与10个县(市)区具体沟通协调,将残疾人工作和残协建设纳入村(社区)“两委”换届方案,明确村(社区)“两委”成员其中一名成员负责残疾人工作,担任村(社区)残协主席,完成基层残联组织架构重塑,为残疾人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2.佳木斯市残联精准宣传暖人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

佳木斯市各级残联自行印发《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社会支持服务指南(试行)》的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共计4582份,其中富锦2000份、同江1000份、建三江管委会838份、抚远500份,通过入户、电话、网络等形式向残疾人及其照料者宣传、宣讲两个《指南》,提升残疾人疫情防护意识。



大庆

大庆市龙凤区残联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大庆市龙凤区残联为334名低保重度残疾人送去了大米668袋、豆油668桶,为贫困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鸡西

鸡西市残联采取“三进”方式宣传“两个《指南》”

鸡西市残联贯彻落实《关于转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和“两个《指南》”宣传倡导要求,切实扛起残联组织的政治责任,向所辖县(市、区)下发“两个《指南》”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采取“三进”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残疾人群体的防护和服务工作。



伊春

伊春市伊美区残联开展春节期间辅助器具发放活动

伊春市伊美区残联为残疾人发放轮椅、坐便器、盲杖等20余件,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有力促进了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双鸭山

双鸭山开展就业援助行动

双鸭山市残联通过网上开展招聘活动,在就业网公众号平台每天更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并通过微信朋友圈为广大残疾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服务平台,向残疾人发布线上就业信息。就业援助月期间,双鸭山市登记失业残疾人158人,走访残疾人失业人员家庭232户,组织线上招聘会10场次,企业发布用工岗位449个,7名残疾人成功实现就业。 



七台河

七台河市残联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七台河市残联组织市、区(县)残联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了54户残疾人家庭,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口罩等防疫物品。



鹤岗

鹤岗市残联多措并举 推进“两个《指南》”贯彻落实

鹤岗市残联将《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指南(试行)》《重大传染病疫情残疾人防护社会支持服务指南(试行)》在市残联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同时转发至各县区残联及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和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推进“两个《指南》”的贯彻落实。



黑河

黑河市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黑河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开展“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2021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共走访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78户,组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场,安排16名残疾人就业。为此次就业援助月活动提供招聘岗位的企业有8家,提供岗位总数为25个,其中残疾人主动投递简历27份。



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地区残联开展“关爱残友、困中送暖”关爱你的残疾人邻居活动

春节前夕,大兴安岭地区残联为残疾人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以及共计21.5万元的基本慰问金。通过走访慰问,营造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让他们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