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1年残奥单板滑雪亚洲杯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单板滑雪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4-1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首个比赛项目——单板滑雪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映山红滑雪场顺利开赛,比赛共有来自甘肃、贵州、辽宁、黑龙江、河北等9个省市区的53名肢体和听力障碍的运动员参赛,将进行坡面回转、障碍追逐、平行大回转、平行回转等16个小项的激烈决逐。

单板滑雪比赛开赛

残疾人运动员在雪道上驰骋

开赛当日进行了男子肢体组和女子肢体组SB-LL1、SB-LL2、SB-UL级别的坡面回转比赛,参赛选手分别进行2次滑行,取成绩最好的一次滑行为最终参赛成绩。

残奥单板滑雪是冬残奥会中最年轻的项目,在中国也是发展最快的冬残奥项目之一,是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六个大项之一。此次比赛是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首个比赛,同时此次比赛邀请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比赛技术代表尤里卡·斯坦科维奇担任技术代表,参赛运动员可以获得宝贵的国际参赛积分,弥补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运动员不能出国比赛造成积分不足无法参加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风险。

颁奖现场

近年来,黑龙江依托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将助力北京冬残奥会备战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此次比赛的地点大兴安岭是我国最北、纬度最高的边境地区,是国家生态安全重要保障区、木材资源战略储备基地和四大能源战略通道之一,素有“中国寒极”之称,降雪最早、雪期最长,冰冻期长达7个月,积雪180天左右,映山红滑雪场被称为全国最早开滑、最晚关停的滑雪场。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