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省残联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精讲五分钟”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将其作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素质能力的重要任务来抓。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学起来、讲出来、做起来”为主要方式,全力推动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

4月12日,省残联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集中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精讲五分钟”活动。5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感悟对典型事件、历史人物和先烈故事进行了精彩讲述,从一幕幕简短精炼的历史闪回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拯救民族危亡,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艰辛历程,唤起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的深刻记忆、燃起了对共产主义信仰的高度认同、激起了不断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

张博同志回顾改革开放史,用40余年来人民生活水平的巨变阐述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非凡成就,号召青年一代要继续投身新时代接续传承。

孔令勋同志围绕“铁人精神”,回顾王进喜的奋斗历程,聚焦“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奉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阐述对待残疾人群众要更加有爱心、有耐心、有真心,真抓实干,勇于奋斗,为龙江残疾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李丽双同志结合省残联4月1日组织的清明祭扫活动谈到,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每一位为国家利益献出生命的英雄都值得敬仰。在清明时刻缅怀先烈,铭记英雄,更能让我们党员干部读懂生命的重量。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永不懈怠的姿态奋勇前进,书写青春。

荣大伟同志从共产党“一大”的召开起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开创者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共谋大计、共创大业的感人史实,激励青年干部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徐向宇同志通过讲述中共“一大”会议的故事,遥忆中共一大召开时,全国仅有50多名党员,怀揣着革命理想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秉持着这份理想和初心,紧紧依靠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今年以来,省残联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落实“跟着总书记读好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年度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日读一小时”、“精讲五分钟”、“我为龙江‘十四五’发展献一计”、“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党员干部与新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工作能力;激励了青年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促进了青年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残疾人群众的动力和成效。为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