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1-06-2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1.市助残志愿者协会举办文化助残演艺联盟选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整合爱心力量积极开展助残活动,提高全市群众性文艺活动水平,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扶残助残主旋律,推动残健融合,市残联发起哈尔滨市文化助残演艺联盟,吸纳各演艺团队,开展公益助残文艺活动。

2.市残联深入延寿县集中开展智力精神残疾等级评定服务

为切实推进哈尔滨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残联派出工作人员与市第一专科医院的6位专家一起深入延寿县,对智力、精神类残疾人集中开展残疾等级评定服务,实现了延寿县智力、精神残疾人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的一站式办理。

3.市残联机关第二、三党支部到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按照市残联机关党史教育部署与支部党史教育活动安排,市残联机关第二、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走进革命历史 寻访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

4.道里区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风,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道里区残联联合哈尔滨市育新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育新学校152名残疾学生送去米、面、油,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朋友的关怀。

齐齐哈尔

1.市残联与共建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齐齐哈尔市残联与西虹桥、文宾两个社区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市残联党员干部、狮子会狮友、社区干事和残疾人代表等120余人,共同欢度端午。

2.市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入户调查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迎接旅发大会召开,共创文明城市,解决弃管小区物业问题,6月16日下午,市残联同市科协、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一同对共驻共建结对单位,韶山社区地质楼162户居民,开展弃管小区成立物管会专项入户调查服务活动。

牡丹江

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国彦主持并领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二0一三年六月二十五日)》;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金志伟领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二0一三年七月十一日、十二日)》。市残联中层以上干部、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佳木斯

抚远市残联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残疾人先进典型事迹“百团千场”巡讲活动

按照省、市残联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残疾人先进典型事迹巡讲活动的工作要求,抚远市残联组织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及残疾人兄弟姐妹50余人,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残疾人先进典型事迹“百团千场”巡讲活动。

大庆

市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大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总体部署,市残联开展了以“学史固本增自信 查摆辨析明方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段长存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鸡西

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电商岗前培训

鸡西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电商岗前培训活动,吸引了22名残疾人参加。此次活动与鸡西地区最大的电商公司——鸡西市视角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达成了订单式培训意向,为鸡西市残疾人找到了就业创业的好途径。

双鸭山

市残联系统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残疾人“百团千场”巡讲活动

市残联组织各县区残联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残疾人“百团千场”巡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领残疾人奋进自强,让广大残疾人过上更加自尊、自信、自立的幸福新生活。

伊春

1.市残联开展助残关爱活动 畅通信息无障碍

为满足广大听障人士信息无障碍交流的需求,优化信息无障碍交流环境,减轻残疾人信息消费生活成本,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伊春市残联联合中国联通伊春市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畅通信息无障碍”助残关爱实践活动。

2.铁力市残联组织开展假发编织培训班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增加辖区内残疾人经济收入来源。6月1日起,铁力市残联举办假发编织第一期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乡镇(农场)的1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了本次免费培训。

3.市残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抗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伊春市残联机关全体人员来到溪水党员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和“老钱柜”抗联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抗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生态文明教育。

鹤岗

向阳区残联开展端午节送温暖活动

近日,“充满着浓浓温情的粽叶飘香——我为百姓送温暖”活动在红叶社区、南翼社区举行。鹤岗市向阳区民政局、区残联与南翼、胜利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慰问社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共度传统佳节。

黑河

1.“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向黑河市捐赠助听器对接座谈会”在黑河召开

受黑河市残联邀请,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碧波、杭州爱听科技有限公司-爱可声助听器执行董事姚秀萍等一行5人,到黑河参加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向黑河市捐赠助听器对接座谈会。

2.北安市残联组织开展“粽情助残 传递温暖”活动

北安市残联携手文明办、雨露志愿者协会开展“粽情助残 传递温暖”端午节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活动,为贫困残疾人送去了米面油、雨伞、辅具等物品以及粽子、葫芦挂饰等节日礼物。

绥化

海伦市残联为困难残疾人送去慰问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困难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传统佳节,海伦市残联深入东林、东风、乐业等乡镇的残疾人家中,为残疾人家庭送去米面粮油、水果等慰问品。

大兴安岭

塔河县残联开展端午节送爱心活动

为让残疾人朋友度过一个温馨安康的节日,11日,大兴安岭塔河县残联与老子文化志愿者以及按摩院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残疾人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鸡蛋、大米、牛奶等物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朋友身边。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