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黑龙江省残联深入63个社区关爱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1-07-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助残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党委报到

14日,“学党史 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首站在哈尔滨市丽江社区举行。黑龙江省残联10名居住在该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党委报到,与同一社区的残疾人邻居结成志愿服务对子,了解残疾人邻居诉求,帮助残疾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白世宇取形免费制作矫正鞋

在丽江社区,黑龙江省残联发放了轮椅、护理床、防褥疮垫和拐杖等辅助器具,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解决居家护理、出行方面的难题。

“我的孩子是先天性脑瘫,足外翻,行走困难。残联组织了解情况后,决定为我们免费制作矫正鞋,真的是太好了。”残疾人白世宇的奶奶高兴地说。黑龙江省残联党员志愿者和辅具适配专家现场为白世宇取形,“换上新矫正鞋他马上就可以借助拐杖行走了。”

为社区居民义诊

省残联还向丽江社区和物业赠送了36台共享轮椅,放置在社区服务大厅和小区的各个门岗内,方便有出行困难的残疾人、老年人使用。

丽江社区助残现场

同时,黑龙江省残联还邀请了黑龙江省第五医院的15名专家及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了现场义诊,专家覆盖中老年常见病的各个科室。很多老年人带着体检报告来到义诊台,专家为其给出科学的治疗保健方案,让居民在小区院里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接下来,黑龙江省残联及所属事业单位的82名党员将带着调研课题、带着服务,到所居住的63个社区报到,共同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并影响带动更多社会人士加入助残志愿者队伍中,全心全意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