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1-07-1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1.市残联拟制定出台《哈尔滨市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实施办法》

市残联拟制定出台《哈尔滨市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该办法以奖励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为主,将极大激发全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内生动力,鼓励更多的用工单位合理设定残疾人用工岗位,吸纳残疾人就业。

2.市残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残联召开了由一般党员干部、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与的两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以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郭洪臣参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齐齐哈尔

1.市残联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扬青年生力军的先锋作用,市残联举办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交流活动。市残联的13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及市残联青年读书实践训练营等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许下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庄重诺言。

2.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深入县区就业服务机构开展专题调研

为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组于近日对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开展专题调研。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爽带队先后到拜泉县、克东县、克山县就关于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规范化流程相关工作及残疾人就业、培训、盲人按摩工作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针对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并强调今后要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能力培训和工作流程监督,为广大残疾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

牡丹江

1.市残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牡丹江市残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姜国彦强调,市残联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2.市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检查

15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金志伟及康复部工作人员深入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对机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暑降温、儿童康复训练上课情况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检查人员还现场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和消防器材配备,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服务机构进一步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和完善防范预案,不断增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

大庆

1.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影片《铁人王进喜》

影片详细展示了王进喜在荒原戈壁、大漠黄沙中“宁肯少活二十年,拼死拼活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气魄和跳进泥浆池里充当“人体搅拌机”的奉献精神,王进喜的先进事迹高度概括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主要内涵的铁人精神,使集中观影的35名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2.市残联参观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市残联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学习。在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法治文化厅、法治文化长廊与廉政文化长廊,深入了解大庆法院的发展历程、法治文化理念和党建成效。通过此次参观,市残联干部职工深入认识法院、了解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与法律尊严,切实强化了法治观念。

3.林甸县残联积极开展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为使残疾人及时享有各项惠残政策,林甸县残联与卫计局、县医院积极沟通协调,为鹤鸣湖镇的13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了上门评残服务。截止目前,林甸县残联已为832名残疾人完成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换发。

鸡西

无障碍通道让残疾人畅行无阻

鸡西市梨树区残联着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梨树区农业银行门前的几级台阶,使得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到该银行办理业务时只能委托别人帮忙,残疾人朋友多次向银行反映,均以不具备改造条件为由而拖延。梨树区残联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对银行提出改造意见,并督促施工队,让残疾人安全通行、有爱无碍。

双鸭山

宝清县残联集中学习 凝心聚力

宝清县残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来到县奥体中心参观建党一百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七台河

市残联举办手语知识学习培训班

为更好地服务于听力、言语残疾人,市残联举办手语知识学习培训班,掀起了学手语、用手语的热潮。市残联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20户听力残疾人家中,使用手语与残友沟通交流,了解残友所需所想。通过学习手语,不仅加强了与听力、言语残疾人朋友的有效沟通,同时也为切实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鹤岗

1.市残联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百年奋斗》

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百年奋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百年奋斗》,进一步筑牢了真情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职责,将残疾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推动解决残疾人面临的各种困难,不断提升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

2.市残联就业站深入社区了解专职委员工作情况

近日,市残联就业站站长李后全和就业站工作人员,来到兴安区兴盛社区、锦绣社区、滨河社区,了解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情况。李后全对专职委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表现给予称赞,并强调要加强学习,继续热情服务于残疾人群众。残疾人专职委员们表示,会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多想多做,为残疾人朋友办好事、办实事。

黑河

市残联聘请专家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黑河市残联积极协调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以及省社会康复医院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黑河市白内障复明手术实施方案》,确定患者筛查、手术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明确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和责任人,确保白内障复明手术工作顺利开展。

绥化

肇东市举办工匠新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

为展现残疾人职业技能风采,肇东市残联联合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举办肇东市首届“薄技在身 苦尽甜来”工匠新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吸引了全市年龄在18-55周岁之间的300多名选手前来参赛。

大兴安岭

1.漠河市残联举办残疾妇女手工编织培训班

近日,大兴安岭漠河市残联与妇联联合举办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来自各乡镇的3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培训在集中授课与分散练习交替进行的基础上,采取“订单式”培训方式,与参加培训后的优秀编织人员直接签署订单,进行合格成品回收,切实帮助贫困妇女尤其是残疾妇女在手工编织领域中实现就业创业。

2.漠河市残联为贫困残疾人送鸡雏 助力致富增收

漠河市残联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立足岗位实际,以“始于需求 终于满意”为目标,开展“问需响应式”服务,坚持为残疾人群众把实事办好。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漠河市残联来到西林吉镇黑山村,为贫困残疾人送去鸡雏、饲料,助力致富增收。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