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1-07-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南岗区残联参观“巾帼英雄、血沃中华——赵一曼烈士事迹图片展”

为重温革命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烈高尚情怀,永远铭记共和国英烈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使命,7月22日,南岗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由四川省宜宾市赵一曼烈士纪念馆与哈尔滨市南岗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巾帼英雄 血沃中华——赵一曼烈士事迹图片展”。

齐齐哈尔

市残联开展为在职党员过“政治生日”示范性党日活动

为突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作用,树立品牌意识,确保示范基层党组织能反映党建工作最新水平,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示范党支部建设的要求及标准,21日下午,市残联党支部开展为在职党员过“政治生日”示范性党日活动。

牡丹江

举办盲人按摩从业人员技术提升培训班

近日,牡丹江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与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盲人按摩从业人员技术提升培训班。33名学员就保健按摩与中医推拿保健动态、黑龙江保健按摩竞赛标准分析、盲人保健按摩队伍操作能力的提升、保健按摩运用标准的规范与推广、中医保健按摩之实践与理论、盲人保健按摩操作程序解读、保健操作实践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

佳木斯

同江残联开展“百年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徒步活动

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佳木斯市同江残联组织在职党员和残疾人专职委员开展“百年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徒步活动,充分展示残疾人工作者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大庆

红岗区残联开展大学生救助工作

大庆市红岗区残联积极开展大学生救助工作,按照文件精神统计新生入学情况及在读大学生情况,按时间要求指导申报人填写新生救助和连续救助表。同时,开展就业实名制系统录入工作,完成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建立“一人一策就业服务档案”,现已完成3家企业的就业保障金审核工作。

鸡西

鸡冠区残联举办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22日,鸡西市鸡冠区残联举办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业务培训会。会议强调,要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培养爱岗敬业精神,提升服务能力,严格工作程序,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在培训班上,市残联业务骨干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并就残疾人的基层组织建设、培训、就业、康复等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进行讲解。

双鸭山

饶河县残联为重度残疾人提供入户评残服务

21日,饶河县残联会同县医院医疗专家组,为县享福养老院和饶河农场的24名重度残疾人提供了入户评残服务,极大程度地方便了重度残疾人,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残疾人朋友。

伊春

市残联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

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开展以来,伊春市部分重度智力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完成残疾评定。为切实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伊春市残联与市第一医院沟通,同市第一医院的三名心理科专家组成联合评残小组,以入户评残、集中鉴定的方式,为残疾人朋友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

七台河

市残联贴心服务残疾人

近期,七台河市残联、区县残联和医疗专家组成评定组,共为57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了入户评残服务。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评定组的医疗专家都仔细查看相关病历,认真检查残疾人的肢体功能,详尽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严格依据标准进行残疾评定,并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专业的康复建议。

鹤岗

市残联开展基本业务+基本理论测试

为切实提高残疾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激发学习积极性,鹤岗市残联组织开展了“基本业务+基本理论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提升了残疾人工作者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打造业务精、能力强、作风好的干部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黑河

召开全市残联工作推进会暨助听器捐赠项目对接会

近日,黑河市残联工作推进会暨助听器捐赠项目对接会在嫩江市召开。会议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根据《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爱可以用声音传递”(黑河)听力关爱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高质量办好残疾人民生实事。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