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残联举办2021年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7月23日,黑龙江省残联举办2021年全省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福志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机关部室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地)残联、哈铁、大庆油田残联分管理事长、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在哈尔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于所在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在线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聚焦残疾人需求、叠加服务功能,反映残疾人呼声、落实惠残政策,深入基层入户访视登记信息,密切与残疾人血肉联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是“学史力行”、解决好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重要基础之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继续毫不动摇严抓质量控制,确保信息数据真实有效,确保工作程序完整科学。要继续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层层建立岗位责任制。要精心组织好各级培训,确保基层信息采集员能够较好地掌握状况调查各阶段工作方法和要求,熟练掌握入户调查的统一标准、口径、方法和系统使用。要创新工作手段,提升信息化工作能力,抓好数据分析应用做实成果转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府残工委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把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纳入全局工作进行部署、与其他业务工作统筹推进。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结合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做好残疾人证清理核查工作。

培训会上,省残联机关部室相关负责同志就2021年《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个人登记表》、《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社区登记表》调查指标进行解读,哈工大软件公司工程师介绍调查系统并做系统操作培训。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