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1-09-1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1.哈尔滨市残联到宾县开展调研及动态更新入户督导工作

为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服务理念,深入了解残疾人真实生活和需求状况,15日,哈尔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冬梅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到宾县开展调研工作。

2.“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 哈市百支服务队进社区签约启动

近日,由哈尔滨市残联主办,“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百支服务队进社区志愿服务签约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友谊宫举行,首批60支签约服务队与社区代表签署了服务协议。第二批签约服务队签约授牌工作预计在10月下旬完成,全部签约后百支服务队将服务百个社区。签约授牌后的百支服务队,将与各街道办事处、社区残协一起,深入社区(村屯),为残困群体提供服务。

3.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举办通用手语线上培训班

近日,由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举办的2021年度残疾人专职委员岗位暨国家通用手语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各街镇残联干部及各社区(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4.哈尔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全市残疾人就业实名制录入培训班

为深入落实中国残联和省残联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全市残疾人就业实名制录入工作,近日,哈尔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残疾人就业实名制录入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省中心实名制录入工作的负责同志授课,各区、县(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5. 哈尔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冬梅赴立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 

9月15日,哈尔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冬梅带队到宾县宾安镇立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齐齐哈尔

1.齐齐哈尔市残联开展汇善行动暨“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志愿服务活动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17日上午,齐齐哈尔市残联联合市残疾人基金会和狮子会,筹集1.5万元,购买奶粉、月饼、大米、白面、豆油、床上用品、护理床等十余种生活必需品和残疾人辅助用具,深入9户困难残疾人家中,送去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

2.齐齐哈尔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一对一帮扶残疾人就业

齐齐哈尔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处行、向实处走,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企业、残疾人、中心”三方面试会,为齐齐哈尔万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推荐4名残疾人参加面试。经面试,残疾人钟淑华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与企业协商,双方于13日签订劳动合同正式上岗。

佳木斯

佳木斯市残联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佳木斯市残联积极响应全市“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号召,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城市“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大庆

1.大庆市残联“走流程” 助力便民服务

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9月14日,大庆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段长存深入龙凤区龙政街道锦绣社区,开展“走流程”。在锦绣社区,段长存以残疾人的身份,对社区是否存在残疾人组织,办理残疾人证业务需要的材料、流程、办理时限等事项进行了详细咨询。

2.大庆市残联开展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服务机构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提升大庆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能力,确保康复机构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有序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近日,大庆市残联对馨语、孟老师、海洋星、小鱼、启航、启智6家民办定点康复服务机构进行了督导检查。

鸡西

1.鸡西市残联携手爱心企业开展轮椅捐赠活动

近日,鸡西市残联与市肢残人协会开展“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携手鸡西市天润热力公司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轮椅。

2.鸡西市滴道区残联开展“爱心包饺子 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鸡西市滴道区残联联合矿里街道社区、滴道区民政局,在大半道常青敬老院开展“爱心包饺子 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3.鸡西市鸡冠区残联携手评定医院开展免费办证服务

为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部分残疾人办证评残难的问题,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9月15日,鸡冠区残联协调鸡西退伍精神病医院和鸡冠区医院,走进市福利院,为居住在福利院的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

双鸭山

双鸭山市饶河县残联坚持为民办实事 入户鉴定暖人心

9月15日,饶河县残联带领鉴定医师到胜利农场开展残疾等级鉴定工作,为16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办理了残疾鉴定。

伊春

1.伊春市伊美区残联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今年“预防出生缺陷日”的主题是“健康孕育 护佑新生” 。伊春市伊美区残联利用电子屏等有效载体,宣传关于出生缺陷、孕前优生、产前诊断、地中海贫血防控、产前筛查及儿童生长发育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国家惠民政策。

2.伊春市残联参观“红色记忆”  接受革命洗礼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伊春市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小兴安岭长达14年的抗日斗争辉煌历史和伟大抗联精神。9月17日下午,伊春市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记忆”——小兴安岭抗日斗争“四个一百”展览》教育参观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鹤岗

1.鹤岗市残联党组深入各区 推进残疾人重点工作

近日,鹤岗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带领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向阳区、南山区、兴山区,推进残疾人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

2.鹤岗市残联为残疾学生开展“圆梦大学”捐赠活动

近日,鹤岗市残联携手龙英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鹤岗分公司,为鹤岗市的残疾学生开展“圆梦大学”捐赠活动,每人500元,共助力新入学的残疾大学生15名。

黑河

黑河市残联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中秋佳节将至,为使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能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节,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近日,黑河市残联、市工商联、市温馨露露集团携手开展“迎中秋 送温暖”活动。

绥化

浙江爱心人士助残助学爱心捐赠在肇东举行

经肇东市残联积极沟通争取,9月14日,浙江爱心人士助残助学爱心捐赠仪式在肇东市总工会举行,爱心人士共捐赠20万元助学金和400台成人轮椅,助力肇东市残疾人事业发展。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