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1-09-2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1.哈尔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市残疾人技能强化培训班

为迎接全省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暨2021年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黑龙江选拔赛,近日,哈尔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残疾人技能强化培训班,培训设有无人机操控、网络信息安全、宠物美容护理、水彩画、残疾人就业创业指导员、保健按摩师、美甲师、茶艺师、直播销售员、糕点装饰工等共10个专业,分两批次开展培训,首期参训14人。

2.哈尔滨市南岗区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为使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能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中秋佳节,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哈尔滨市南岗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自筹资金购买慰问品,携手哈尔滨市来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3.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举行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暨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线上培训启动仪式

为丰富农村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为残疾人参与社会、展示才华搭建平台,近日,道里区残联与榆树镇在望哈小学共同举行了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暨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线上培训启动仪式,来自全镇的90名残疾人参加了比赛和培训。

齐齐哈尔

爱在指间传递 齐齐哈尔市残联举办手语培训班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与听障人士进行无障碍和谐交流的人文环境,为无声世界不断增添色彩,近日,齐齐哈尔市残联在中国农业银行齐齐哈尔分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分公司举办手语培训班,7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手语培训。

牡丹江

牡丹江市残联与中国联通牡丹江市分公司签订合作建设协议

近日,牡丹江市残联与中国联通牡丹江市分公司举办“智慧残联平台”合作建设签约仪式。“智慧残联平台”建设将进一步强化牡丹江市残联与中国联通牡丹江市分公司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业务和服务优势,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合作、业务合作等方式实现智慧助残、办公管理等信息化建设项目。

佳木斯

佳木斯市残联举办新任职干部线上培训班

为提升残联干部业务能力,强化岗位任职廉政教育,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佳木斯市残联举办新任职干部线上培训班。培训包括残联组织沿革、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监管相关政策要求、改革相关政策要求等内容。各县(市)区残联及建三江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的12位新任职残联干部参加了培训。

大庆

大庆市残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大庆市残联党组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松同志主持,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9人参加了学习。

鸡西

1.鸡西市:让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近日,鸡西市梨树区残联各街道、社区专职委员主动担负起疫苗接种情况的统计工作,在了解到部分重度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社区医院接种的情况后,梨树区残联积极联系社区医院医生到重度残疾人家中为其接种新冠疫苗。

2.密山市残联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近日,密山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在职职工到虎头地下要塞博物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重温红色经典故事,教育党员干部及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双鸭山

双鸭山市残联为听障儿童免费适配助听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双鸭山市残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双鸭山市残联开展听障儿童助听器免费适配活动。

黑河

逊克县残联联合奇克镇社区服务站为残疾人上门义务理发

为发扬助残服务精神,传递温暖和关爱,逊克县残联联合奇克镇社区服务站共同开展了“关爱残疾人 从‘头’开始”上门义务理发活动,切实满足残疾人现实需求。今后,逊克县残联将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持续提供上门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

绥化

海伦市残联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月到中秋分外圆,情到深处暖人心。海伦市残联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主任李海影一行,走访慰问了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