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本周大小事|全省各地残联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2-01-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哈尔滨

哈尔滨市开展2022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

1月12日,由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乡村振兴局、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哈尔滨市乡村振兴局、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哈尔滨市就业服务中心、哈尔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22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启动。

佳木斯

佳木斯桦南县“残疾人康复之家”试点项目揭牌

1月13日,由佳木斯市桦南县残疾人联合会、桦南县中医医院、桦南县铁西卫生服务中心共同成立的“残疾人康复之家”在铁西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桦南县是全省13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残疾人康复之家试点项目工作之一。“残疾人康复之家”根据残疾人特点及个性化需求,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和康复医疗、护理、咨询、转介等服务。

大庆

1.新一届代表委员齐聚大庆市残联共商残疾人事业发展大计

近日,大庆市残联邀请大庆市第十次党代会党代表张海燕、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朱宏志、第十届政协委员吴雪冬、王敬春齐聚市残联,与市残联领导和相关科室部门就残疾人事业发展共同会商,对代表委员们准备提交的“专门协会经费保障”“旅发大会城市建设中加大无障碍设施建设力度”和“康复中心专业能力提升”三项议题,以及准备在大会上重点发言的“加强残疾人就业能力提升”“改善市特教学校供暖和消防、治安监控系统,更好保障学校发展”的内容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讨论。

2.大庆市高新区举办残疾人之家迎新春座谈会

近日,大庆市高新区黎明街道大唐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和谐共建,幸福大唐”为主题的残疾人之家迎新春座谈会。总结了2021年关爱残疾人及高新区残疾人协会的工作,并邀请爱心企业共同参与,搭建爱心服务平台,进一步拉近街道、社区、爱心企业、残友及辖区居民间的距离,呼吁和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3.大庆市辅助性就业机构为残疾人打造温馨快乐家园

2021年3月,大庆市晶华经贸有限公司正式获批成为大庆油田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以扶残助残为目标,通过为油田重度残疾人提供劳动场所、劳动岗位和劳动技能,鼓励、引导油田有就业意愿但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就业。截至2021年末,累计培训残疾人及其监护人40余人次,陆续与20名油田残疾人签订了辅助性就业服务协议。

4.大庆油田残联安置残疾待业子女 非全日制岗前培训班开课

大庆油田残联以福利企业用人需求为前提,积极搭建供需平台,充分发挥监督服务协调作用,组织开展了油田职工残疾待业子女非全日制安置救助工作。经过非全日制安置鉴定和双选补录考核,10人参加了非全日制岗前培训班。

鸡西

鸡西恒山区残联爱心助残赢赞誉

新年伊始,鸡西市恒山区残疾人联合会收到了残疾人陈治霖家属送来的锦旗,锦旗上写道:“不忘大爱慷慨恩 铭记厚德捐助义”。陈治霖是多重残疾人,由母亲单独照顾。恒山区残联将其作为重点关注家庭,每逢节假日及志愿服务活动时,都会为其送去米面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并为其申请了轮椅,使其生活状况得到了改善。

双鸭山

双鸭山宝清县残联为肢体残疾退役军人捐赠轮椅

按照省残联关于开展“困中送暖——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主题活动要求,双鸭山宝清县残联与宝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于1月11日共同开展针对肢体残疾退役军人的轮椅捐赠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了出行不便的问题,减轻家庭购买辅助器具的经济负担。

伊春

伊春市残联为听障人士捐赠助听器并免费验配

1月12日,伊春市残联在伊春海佳助听器验配中心举行了“瑞声达助听器捐赠项目”捐赠仪式。据了解,伊春市残联通过与县(市)、区残联对接,对有助听器适配需要的残疾人进行摸底、筛查、评估后正式启动了该项目,本次捐赠的30台助听器,将由伊春海佳助听器验配中心免费为听障人士进行验配。

七台河

七台河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企业走访对接活动

1月12日上午,在全省13市(地)同步启动“2022年就业援助月”暨“2022残疾人就业宣传年”活动之际,七台河市残联开展了残疾人就业企业走访对接活动。七台河市残联领导带领业务主管人员及新兴区、桃山区、茄子河区三区残联理事长,深入到七台河市万通内陆港综合物流有限公司、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现场了解到可提供适合残疾人就业岗位30余个,区残联现场与企业做了沟通对接。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