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全省各地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6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市残联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哈尔滨市

11月12日,哈尔滨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市各残疾人专门协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代表处、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判断,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门协会、助残组织要各负其责,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入调研、问需于民,寻求解决残疾人群体最急、最需、最盼问题的突破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需求导向的原则,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谋划出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能充分体现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履职担当、充分回应残疾人需求和社会关切,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好规划。

齐齐哈尔市

10月30日下午,齐齐哈尔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齐齐哈尔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牛惠要求:要在市残联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毅前行、争先创优、攻坚克难;把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化为全面从严推进残联党组织建设,努力把残联党组织建设成政治过硬、充分发挥引领和凝聚作用、善于发挥残疾人事业体制机制优势、勇于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

牡丹江市

10月30日下午,牡丹江市残联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理事长姜国彦就抓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部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佳木斯市

11月11日下午,佳木斯市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市残联理事长马琳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残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奋力前行,努力开创佳木斯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伊春市

11月2日上午,伊春市残联组织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成军强调,市残联机关全体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工作,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动伊春市残疾人事业和社会经济稳步协调发展,为全市广大残疾人谋取更多的福祉。

双鸭山市

11月5日上午,双鸭山市残联党组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和退休老干部党员专题会议。

会上,理事长杨树枫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一系列的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坚毅前行、争先创优、攻坚克难。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残疾人工作者,应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切实将《建议》中的高频词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