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0-11-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1月2日至3日,省残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读书班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内容,分别安排了集体学习、培训授课、个人自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交流研讨等环节。

11月2日,省残联举行读书班开班式,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通报了省残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董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保持和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守政治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为民情怀,学出能力素质,坚守初心,不断锤炼担当实干的过硬本领,全心全意为残疾人群众服务。要坚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永远以不变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善作善成,以政治素养再提高、理论水平再提升、实践能力再增强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读书班开班式

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亓利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以案为例,并紧密联系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亓利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党组中心组和各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活动

3日上午,省残联各学习小组自学《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全体党员干部充分珍惜学习机会,真真正正静下心坐下来,原汁原味读原文悟原理,学懂真理意蕴、思考真理践行、悟透真理内涵。

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北大荒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

3日下午,省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北大荒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感悟三代北大荒人用汗水、泪水、血水创造的历史和五十多年来取得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激励和鼓舞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北大荒精神”,淬炼过硬品格,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参观结束后,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做学习成果汇报交流。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