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评选事迹材料——丛梅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丛梅,女,1980年8月出生,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0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省残联康复部副部长。该同志工作中始终践行工匠精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完成好各项任务,展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良好风貌。

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守牢初心使命夯实思想基础

该同志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强化政治修养、提升政治素质、保持政治自觉的力量源泉,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二、坚持提升业务本领,围绕康复事业抓重点出亮点

一是精准施策,提供科学化康复服务。在深入15个县、30多家乡镇和社区卫生机构调研基础上,按照“精确化识别、个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打造“因人施策”式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康复服务品牌,建立“一人一案”康复训练计划,实现残疾人基本康复精准问需、服务和管理。在残疾人家庭医生康复服务先行先试取得成效后,与省卫健委共同组织培训、观摩并在全省范围推广实施。二是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服务制度。制定印发《黑龙江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2019年版)、《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精准康复服务手册》,规范了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需求筛查、评估转介、康复服务流程。加强数据录入指导、分析、比对,2019年我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到90%,高出国家要求15个百分点。我省家庭医生工作案例入选《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案例集》。三是开拓创新,以康复助力残疾人融入社会。在该同志努力下,我省作为全国四个试点省份之一率先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试点工作。目前,已有两名康复者担任授课教师和导诊岗位,实现“被人服务”向“服务他人”的转变,开辟了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新路径,也得到了中国残联的赞誉,并在全国培训班上进行了介绍。 

三、积极发挥头雁作用,甘于奉献善担当

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临时交办的任务,她都力求精细、追求卓越,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疫情期间,主动下沉社区,每天站岗6小时,连续站岗22天。她主动了解社区残疾人所需所求,为2名贫困残疾人及时送去了轮椅、助行器和生活用品。在身兼多职情况下,统筹安排做好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拨付和绩效考评工作,组织开展补助资金进行专项审计,确保资金使用效益。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制度试点工作,推动服务向乡村、街道、社区延伸,打通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