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评选事迹材料——姜玉深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姜玉深,男,汉族, 197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89年3月入伍参加工作,2004年9月转业至省残联工作,现任教育就业部四级调研员,负责残疾人扶贫工作。他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残联要求,按照党组确定的“问需响应、精准施策、政策联动、持续帮扶、激发动能、社会动员、长效巩固”的脱贫工作思路,守初心、担使命,谋划全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并取得实效。

一、精准管理数据,做到“底数清”

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是一个动态过程。他能够充分运用数据服务平台,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进行数据比对,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相关情况,并对数据进行分析,为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提供精准服务。全省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93579人,其中2603名贫困残疾人达到脱贫标准,待考核通过后全部实现脱贫。

二、强化理论武装,做到“政策熟”

他把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方针作为首要任务,结合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入研究,从理论上把握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沿着正确方向有序推进,研究出台我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文件,形成了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体系。编印《脱贫攻坚惠残政策一本通》,收录残工委成员单位在惠残助残方面的78项政策。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施“一户一策”档案式管理,普查31项脱贫惠残政策享受情况,推动政策落实,发挥政策叠加放大效应。

三、深入基层调研,做到“情况明”

他坚持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先后到52个县(市、区)脱贫攻坚一线详细了解情况。实地走访了106个乡镇300多户残疾人家庭,向贫困残疾人宣传党和政府的脱贫和惠残政策,了解存在的困难和现实问题,协调解决合理诉求。考察扶贫就业基地,查阅相关材料,召开30余次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残联、扶贫部门工作人员和基层残协委员的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现场解答有关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问题。

四、注重培训指导,做到“业务精”

他能够按照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部署,指导残联系统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收官之年,又遇疫情影响,他及时起草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做出具体安排,明确重点工作,做到防疫不松,脱贫不误。在残疾人脱贫攻坚现场会(推进会)、动态更新培训上,他能认真准备,制作PPT进行解读,指导残联系统落实各项工作。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