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评选事迹材料——张博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张博,男,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8年10月由武警部队转业到省残疾人联合会,现任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一、服从组织,爱岗敬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

转业到省残联工作以来,面对全新的工作岗位,他始终坚信残疾人事业是春天的事业,阳光的事业、神圣的事业,唯有胸怀大爱,才能干好工作。为此,他尽快融入单位工作之中,尊重领导,团结同事,遇事向领导多请示汇报,向同事多虚心学习,完成了从一名军人到残疾人工作者的角色转变。按照组织安排张博同志先后在3个部门任职,面对每一次岗位调整,他都无条件的服从,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圆满完成党组交办的任务作为政治立场坚定、讲政治顾大局的重要体现。

二、安心本职,刻苦学习,切实增强自身本领

新环境、新岗位、新挑战需要新理念、新知识来支撑,他始终把学习当作履职尽责的第一责任。在教育就业部工作期间,为把残疾人托养服务各项业务弄清,政策吃透,加班加点学习,认真研读各类业务法规文件。先后圆满完成了全省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建设集中培训班筹备、举办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残联托养服务人员素质能力;积极同中国残联沟通联系,为我省申请成为首批托养服务管理系统试运行单位,提升了托养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拟制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服务合同及托养协议的通知》,让残疾人及家庭按照“照单点菜”模式确定服务内容、标准、价格等条款,提升了服务质量。指导各级残联共计为8244名有托养服务需求的残疾人提供了托养服务。他还多次跟随会领导到基层开展调研,使其对基层残疾人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实际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工作指导的质效。2020年7月,因工作需要,任命其为党组秘书,负责党组会、理事长办公会承办记录,公章管理等工作。任职之初就统一规范了相关会议材料格式、完善了议事规则,提升了会议质量。

三、踏实做人,甘于奉献,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几年来,无论是从事残疾人业务工作还是办公室综合服务保障工作,无论是份内的工作还是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每次都是愉快的接受,踏踏实实,毫无怨言,高标准、高质量的去完成。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国,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刻,他不顾危险陪同会领导先后深入22个社区,看望慰问了全部我会下沉社区防疫党员干部。灵活办公期间,他陪同会领导没有一天休息,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党组交代的各项任务。为此,他感觉付出再多的艰辛和劳动也是值得的,只要组织安排、工作需要,再苦再累的工作也能勇挑重担。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