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基层动态

省残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学、悟” 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0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23日,省残联集中3天时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学悟”专题读书班(第二期)。本期读书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6月21日,省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学悟”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开班式,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在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董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浓厚学习热潮,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董濮要求,要在深刻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中学出政治担当,提升理论素养;在深刻学习感悟光辉历程中学出信心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在深刻学习感悟初心使命中学出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在“党课开讲啦”授课

开班式结束后,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以《汲取历史伟力 砥砺初心前行 为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讲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

当日,还组织召开了机关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各党支部书记在发言中既注重分享各自理论学习中宝贵的成功经验,又饱含了对党史精神内涵的深刻思考,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助力全省残疾人事业开新局、启新篇。


党组班子成员在读书班领学导读

6月22日上午,省残联党组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党员干部参考集中领学的导读方向,认认真真体会学习党史知识,领悟党史精神内涵。


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6月22日下午,省残联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围绕“我为龙江十四五发展献一计”主题,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和龙江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内容,紧密联系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比赛现场及颁奖

6月23日,组织开展省残联“学好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伟力”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机关直属7个党支部组队参赛。党史知识竞赛涵盖党的基础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通过“单枪匹马”必答题、“奋勇争先”抢答题、“全员参与”互动题、“我抢你帮”助力题和“知难不退”风险题五个环节进行现场竞答。整场竞赛气氛热烈,各参赛队员在竞赛中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读书班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读书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必修课,要在学习教育中传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中来,自觉将热血和力量贡献到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