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哈尔滨市南岗区组织开展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南岗区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海报、条幅宣传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

  2017年8月25日,是全国首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为了增进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动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南岗区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区残联主动发挥牵头组织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制订 “残疾预防日”活动方案,精心做好部署实施,共同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预防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利用南岗区政府LED屏、区残联LED屏等连续滚动宣传播放残疾预防标语、残疾预防核心知识,进行“残疾预防日”的宣传活动;全区共制作了宣传板60余块,宣传条幅80条,宣传海报200张。

  三是南岗区组织110余人参加省残联在龙江讲坛举办的关于《儿童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知识讲座。通过此次讲座,让更多的人解到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学到了做好残疾预防的途径和方法。

  四是全区各办事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成、和兴等办事处组织了义诊活动,让居民要重视关注自己的亚健康,真正把身体的健康与医疗救治摆在同一日程上来;燎原、革新、荣市等办事处开展了关于“残疾预防知识讲座”,邀请了辖区居民参加讲座,使大家了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其它办事处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残疾预防和残疾康复知识,营造了“预防残疾、减少伤害、幸福生活”的社会氛围,有效提高了人们的残疾预防意识,有力推动了南岗区残疾预防事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哈尔滨市南岗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