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举行 “赞颂改革开放,共享发展成果”暨庆祝“第九次全国肢残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7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举行 “赞颂改革开放,共享发展成果”暨庆祝“第九次全国肢残人日”活动

图为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举行 “赞颂改革开放,共享发展成果”暨庆祝“第九次全国肢残人日”活动合影

2018年8月10日,在第九次全国肢体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哈尔滨市道里区肢残人协会在 “广瀚公园”举办了“赞颂改革开放,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的系列残疾人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哈尔滨市道里区100多名残友及其家属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组织广大肢残人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哈尔滨市、哈尔滨市道里区各项社会事业取得的新变化,特别是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肢残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的坚定信念。活动以孙慧婷团长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序幕,一曲优美的歌声唱出了残疾人的中国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中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组织肢残人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对参加本次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均给予物质奖励。活动一开始,大家就争先抢答,现场非常活跃,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残疾人对党和国家发展变化的关注和他们积极融入社会的良好心态。现场有多名残疾人从生活、工作、住房、保障和残疾人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等方面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激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比如他们住上了新居、孩子上了大学、他们有组织的参加各项活动等。周秀华理事长还参加了“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艺术团”的座谈分组讨论,周理事长鼓励全体残友们要在党的领导下,靠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以身边优秀残疾人为榜样,携手共创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事业美好新篇章。通过座谈宣传,现场有近30名残友积极报名参加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组织的“幸福手工布艺培训班”。残友杨红凤兴奋地说:“我们非常喜欢也愿意参加这样的培训,即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又能增加经济收入并提高生活质量,以前想学但不知道在哪里学,现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给我们提供了免费培训的机会真的很高兴,也真心的感谢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为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活动搭建平台,促进残疾人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共同为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此次活动是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协会负责人雷晓黎、肢残协会主席王浩然、秘书长刘春兩和哈尔滨市道里区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孙惠婷、老年协会会长赵继绍的积极努力下组织开展的,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在肢残协会主席王浩然同志的积极沟通协调下,得到了两家爱心企业(哈尔滨鼎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天禾丽美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和一名爱心人士的倾情捐助,当场为困难残友发放了谷粉和轮椅等生活用品,为残疾人群体送来了温暖。活动在弘扬党的正确领导,传播正能量的主旋律下圆满结束。


来源:哈尔滨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