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残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11月30日,市残联在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召开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启动大会。机关党委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实作动员讲话。市残联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巡视员姜鸿娥主持。

陈实指出,解放思想是时代与实践发展的需要,是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矛盾和问题的根本前提,是马克思主义本质属性的体现。中国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思想的大解放,才有改革的大突破、制度的大创新、力量的大凝聚,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

陈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大讨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大讨论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时代脉搏,用思想解放解决影响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立足残联实际,用思想解放践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认真学习省、市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上下齐动、以上率下,促使解放思想成为行动自觉;要立足实际、紧盯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本部门(单位)职责任务开展好大讨论,密切联系干部职工思想和作风实际,查摆整改,把解放思想体现到正视问题、查摆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上来;要严密组织、稳步推进,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和市残联安排部署,力避形式主义和坐而论道,以务实管用、对路有力的措施,推动大讨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真正用思想大解放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从而助推哈尔滨市实现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


来源:哈尔滨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