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残联召开学习传达贯彻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观看视频片

10月16日,哈尔滨市残联在哈尔滨市残疾人托养培训指导中心,召开了学习传达贯彻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会。各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事业单位科以上干部以及市级各残疾人专门协会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滨主持。

工作部署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视频片,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书面传达了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书面传达了省残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暨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实传达了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以及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现场

会议强调,各区残联,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市级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一是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推动新时代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立足本地区、本部门、本岗位实际,创新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努力开创我市各项助残服务新局面。三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濮在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的“四点要求”以及专题培训班上指出的我省残疾人工作存在的“五个突出问题”和提高服务残疾人能力和水平“七个坚持”的工作要求,结合市残联确定的“51357”总体布局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中、省和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残疾人事业发展主题主线,突出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及早谋划2019年各项助残服务项目,为推动新时代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哈尔滨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