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残联在“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脱贫光荣”朗诵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5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诗朗诵《热爱生命》

参赛选手与原创作者远方老师合影

在国际残疾人日期间,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的全省残疾人“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脱贫光荣”朗诵演讲现场比赛,于2018年12月3日上午九点在省图书馆隆重举行。南岗区残联推荐的诗朗诵《热爱生命》(原创作者:远方;表演者:肢体残疾人刘平、师崇斌、周晓红、许可天)代表哈尔滨市残联参加了此次比赛。该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南岗区残联选派60名残疾人代表聆听了这场文化盛宴。

原创作品诗歌《热爱生命》的素材和背景取自于南岗区残联开设的网络培训就业基地10余名残疾就业青年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作品通过讲述他们脱贫的故事,展现了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自强不息、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共同实现小康的强烈愿望。

南岗区残联通过组织参加丰富多彩的朗诵讲演活动,活跃并充实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在新时代背景下让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哈尔滨市南岗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