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残联开合一爱心志愿服务队开展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图为志愿者为贫困户捐款

图为志愿者们慰问残疾人家庭

图为志愿者为环卫送温暖

12月5日是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龙江县合一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精心准备,悉心策划;带领广大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从11月25日至12月9日期间,龙江县残联合一爱心协会组织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6次,4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合一爱心志愿者协会号召全体志愿者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志愿服务做出贡献。合一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广大群众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活动,具体活动如下

一、11月25日至26日,志愿者们走进精准扶贫户既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清理房间,擦玻璃、搞室内外卫生、捐款、捐衣等活动。

二、11月27日,合一爱心协会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龙江县平安老年公寓开展“敬老助残”心里抚慰、生活照料、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三、11月28日至29日,志愿者们走进残障儿童家中,帮助残障儿童放飞梦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11月30日,志愿者们在育英学校,育龙学校、及乡镇学校开展“关注留守儿童、亲情伴你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给留守儿童捐款捐物,好书分享,不仅分享书中的知识,还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人。

五、12月1日至5日,在龙江县育才学校开展“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我们一起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六、12月9日上午,合一爱心协会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帮助环卫工人清理街道,并叮嘱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注意保暖,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城市美容师的作用,为建设美丽和谐的龙江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的开展,使很多群众和学生感受到寒冬中志愿者带去的温暖,今后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招募更多志愿者,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营造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来源: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