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残联深度调研挖掘资源为残疾人就业开辟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8-12-1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百巢科技法人赵罗文、云达培训校长王宇峰为曹金颖理事长介绍了培训室的情况

曹金颖理事长面对面和云达培训校长王宇峰、百巢科技法人赵罗文进行了深入座谈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切实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哈尔滨市平房区残联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与企业共同挖掘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和创业途径,落实市残联辅助性就业的工作精神。12月17日上午,哈尔滨市平房区残联理事长曹金颖一行三人来到动漫基地的云达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云达培训学校)和百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巢公司)实地考察残疾人就业项目。

曹理事长面对面和王宇峰校长及赵罗文总经理对残疾人培训、就业、创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云达培训学校王校长,首先介绍了云达的建校初衷;其次明确了以“实训、实战、实训”为教学理念和培养“实用型、创意型”人才的培训目标。随后,百巢网络科技赵总和曹理在推进残疾人就业方面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同时草拟了适合残疾人工作的培训计划和就业项目。

本次调研旨在挖掘就业、创业资源,为轻度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事项辅助就业,为其脱贫增收奠定基础。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基本形成了平房区残疾人“培训+3+”的就业、创业初步架构,为残疾人开辟新的就业途径。

目前,已有一名轻度精神残疾人经过云达培训学校的专业培训后已正常上岗工作,今后区残联将与云达培训学校及百巢公司将继续深入探讨、共同协商,努力寻求残疾人就业新途径。


来源:哈尔滨市平房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