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伊春市残联开展“迎新春 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1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残疾人要特别关心、特别关注”重要批示精神,为更好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黑龙江省伊春市残联深入开展2019年“迎新春 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残疾人家中,让困难残疾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伊春市残联理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工作。一是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方案,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二是积极向伊春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把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的活动纳入全市慰问活动范围;三是积极筹措资金,为走访慰问工作做好保障;四是制定相关文件,伊春市残联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残疾人信访工作的意见》,伊春市残工委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区间为困难残疾人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文件对走访慰问工作及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各县(市)、区残联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切实维护信访稳定工作正常秩序。

自1月21日起,伊春市残联及区残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伊春区、友好区、南岔区、翠峦区、五营区、铁力市等地进行走访慰问,为当地的贫困残疾人、残疾人创业典型、残疾人专干等人员送上了满满的新年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每到一户,市残联领导仔细察看残疾人住房、生活环境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经济来源、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等,鼓励他们坚强面对挫折,树立生活信心,拼搏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随后,伊春市残联领导带领康复部工作人员来到伊春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为中心100余名康复患者及工作人员送去了祝福和关怀。

据统计,伊春市残联在春节期间共对25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救助,共支付资金10万余元,并出资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合作为全市592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意外伤害保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极大地增加了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伊春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