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残联召开关于残疾人第二代证十年有效期满换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9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残联召开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证10年有效期满换发工作通知,本次会议由讷河市残联副理事长陈锐主持召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全部到齐。

会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残联副理事长陈锐对2009年办理残疾证十年有效期到期换发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持有2009年办理的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均为换发对象,必须要重新进行残疾评定后才能换领二代B字残疾证号的残疾人证。二是禁止办理人情证,确保真实性。发现违纪、违法情况一律交由相关部门严肃处理。三是通知好换证,通知3次没有进行评定换领者,乡镇以书面形式上报市残联,根据提供材料逾期6个月不进行重新鉴定者,根据《黑龙江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七条规定强制注销该人的残疾人证。

来源:省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