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大庆市残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讨论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动落实省、市委关于在广大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决策部署落实生效,4月4日上午,黑龙江省大庆市残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高松同志主持,领导班子和副处级以上干部紧紧围绕制约大庆转型发展全面振兴的瓶颈问题开展讨论,逐一交流发言。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视存在问题、直面现实困难,对照行业标杆、先进典型查找差距不足、明确追赶目标,把单位存在的短处和不足找准。

通过此次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知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加快推动大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庆,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正视存在的问题,直面现实困难,需要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推动大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必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安排部署,必须将大庆发展摆到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大局当中,必须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这一传家宝。

大庆市残联党组书记高松同志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对准思想短板,找准症结,对照省残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查找差距不足、明确追赶目标,把制约大庆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短处和不足找准。一要坚持正确方向,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残联的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用科学的理论指导行动,使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同广大残疾人群体的切实需求相一致。二要坚持持续用力,以转变观念寻求突破、谋划发展。要多从内因着眼、着手、着力,切实找准自身思想层面存在的病根,真查真改,要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来一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务求通过思想解放破解实践难题。三要坚持深学笃行,以实干实效诠释责任、履行担当。要集中精力解决一批难题、攻克一批顽疾,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提高补短板、强弱项、抓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解决残疾人脱贫、就业、康复等民生问题,切实让残疾朋友共享发展成果。在先行先试上解放思想,做好市残联深化改革;在破旧立新上解放思想,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在敢闯敢试上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努力创新。

任重道远须奋力,风急潮涌正扬帆。龙江振兴机遇宝贵、时不我待。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示残联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争当“排头兵”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大庆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