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信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残联开展“阅读经典 启迪人生”残疾人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发布人:本站编辑浏览次数:

南岗区残联领导高度重视“阅读月”活动,召开“阅读月”启动仪式

南岗区聋协成员开展:“阅读经典  启迪人生”读书活动

南岗区托养中心的老师每周二到图书馆为孩子们读书

今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南岗区残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充分利用现有图书馆这一有效资源,指导残疾人进行有益阅读。来自全区各街道的残疾人与残联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阅读经典,启迪人生”读书月活动。

阅读是全面提升残疾人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开展经典阅读是加强我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南岗区残疾人图书馆坚持开展各类特色读书活动,每周定期开展的聋哑人读书交流会、智障儿童亲子读书日、社区残疾人开放读书日等活动,既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残疾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升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信心。

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让残疾人及时了解身边事和天下事,有效促进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同时也促进残疾人与彼此、与社会的沟通和交流。

来源:哈尔滨市南岗区残联